close

新圖片 (15).png         

  記得以前導師班的一個孩子曾經跟我說:  "老師  當老師的小孩很不好喔!"

"為什麼........."

"在學校受了學生的氣  回家都會發洩在自己小孩身上"

.......(他媽媽是安親班老師)

我總以這句話當作借鏡   "盡量"不要讓它發生............

 

前兩天檢查兒子的回家功課  小二的照樣寫短語

題目忘了 ..........  (            ) 的(           )

我可愛的兒子寫    ( 快樂 ) 的( 媽媽 )

.................我想我應該有做到

 

這兩天鼻竇發炎   戴著眼鏡就壓迫   鼻子眼睛都超痛

換了付比較不痛的眼鏡戴 

可愛的碇中孩子  都有給我關心

"老師  你生病了喔"  ...... "老師  妳帶這個眼鏡比較好看"

......."老師  妳的眼鏡好像跟我的一樣"............

謝謝囉!! 

 

趁著課間  反正眼睛也不太能用

就到家政教室年終大掃除   還換了新的瓦斯爐台紙

全部閃亮亮的  感覺真的要過年了!!

 

順便整理  從卸下導師就搬下來的  十大箱"未開封"行李

看我發現了什麼............第一件........

分享這個蛤蜊吊飾

漂亮吧?!  只要你肯吃完蛤蜊  洗一洗  就可以DIY囉!!

 

準備  乾淨的蛤蜊  千代紙    繩    鈴鐺   銀線   保麗龍膠

新圖片 (16).png

1. 將蛤蜊放在和紙的背面  用鉛筆畫一下輪廓   記得要大一些 

新圖片 (17).png

2.比輪廓線大1-2cm剪下來  並剪啞口  多剪幾刀

新圖片 (18).png

3.用保麗龍膠將和紙黏牢  先黏蛤蜊開口的那一邊   再將皺摺集中收在尾端

新圖片 (19).png

 和紙有延展性  黏好用指甲"ㄌㄨ一ㄌㄨ"更漂亮

 

4.兩個都黏好就可以組合囉  用保麗龍膠塗在蛤蜊側邊  合著線一起黏牢
新圖片 (20).png

 

5.最後用銀線黏覆側邊  就更漂亮啦!!
新圖片 (21).png

新圖片 (23).png

新圖片 (22).png

中國傳統手工藝真是有節儉的美德

我記得還有蛤蜊魚......

等我找到  再po上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