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收到孩子小學老師教的母親節禮物 

心想  不知從何時開始...  國中就沒有規畫母親節的慶祝活動 ??

 

這學期的幾個班孩子都很可愛...   在母親節前規畫了課程

上網買了彩麗皮.三角袋.魔帶等材料...

先放了一部感恩母親的ppt (有時間會上傳)

教孩子製作玫瑰花...

不管是含苞還是綻放

是不是都很美麗?

最開心的是...

孩子們說: "我好厲害喔.."    "媽媽一定不敢相信這是我做的..."

"老師妳什麼時候要發下來..."      "老師我好像要去賣花..."(小老師)

盈如老師常說:"在綜合活動課中  老師的種種努力  無非是希望給你們多一點生活體驗..."

我正朝這個目標努力

作為我的教育動力

到學校開會

聽說了校長在集會時  帶領全體學生一起愛的鼓勵&"謝謝老師"...........

真是感動!!

 

的確 

很多事情沒有教

會被漸漸遺忘

包括"謝謝老師"..........這麼簡單的一件事!!

 

所以當活動組長問我

今年的教師節 

可不可以結合綜合活動領域

做花束送給老師?!

當然囉!!  

真是太高興了!!

 

來!!

碇中的七.八.九年級同學

一起先來課前預習一下吧!!

 

圖片引用http://orientaldaily.on.cc/cnt/lifestyle/20100715/00320_003.html

準備  彩麗皮  18號鐵絲  綠色膠帶

1. 將彩麗皮往下折一個三角  鐵絲折一個彎鉤好

2. 開始 "翻"  "轉"  "翻"  "轉"的動作

3.用綠色膠帶 (或釘書機)收尾

4.最後將做好的彩麗皮玫瑰花集成束  包裝好就可以囉!!


 做成應景的情人節禮物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