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圖片  

有一年到八斗國小研習

被他們所展示的原住民手工藝驚豔且深受吸引

尤其是其中這項串珠工藝

還因此"厚臉皮"的跟那邊的主任  要了一個用課桌椅木頭釘的編織器..........

 

但..........

碇中每年都要搬辦公室呀!!   待我今年想再找它的時候

居然......... 找不到......

真的很氣!!!

 

索性找了一個夠堅硬的紙盒   自己切切割割   黏了一個 "紙盒編織器"

像這樣  長度一定要比手腕圍還長    我的紙盒長22cm

接著拿針  手縫線  及各色珠就可以開始囉!!

喔  別忘了先畫圖稿   以免像我一樣不喜歡又拆拆拉拉的.....................

1.先拉好八條線  兩端可以多一些  用膠布黏在紙盒上

新圖片 (1)

兩旁是這樣  剪個8-9刀  距離不要太遠約0.3cm  深約0.5cm

新圖片 (2)

2.取另一條長一點 (約200cm) 的線穿針  尾端可以夾在紙盒上的縫縫  一樣黏好

3.一次串好七顆珠  從八條線下方往上推  一個間隔放一顆 

新圖片 (3)

再將針從八條線上方穿回  七顆珠珠都要穿到

 新圖片 (4)

再看一次  像這樣用手推入八條線的間隔中

新圖片 (5)

再將針從八條線上方穿回

新圖片 (6)

依自己設計的圖樣擺上色珠

有沒有發現我的愛心哪?!

新圖片 (7)

4.遇到線不夠長了  就在最邊邊先打一個結

新圖片 (8)

為了保險起見  再穿回珠珠  我是在圖中  針的下一層中央再打一次結才剪掉

新圖片 (9)

另起的線別忘了打結 

新的一層  同樣可以來回多穿兩次以免線脫掉

新圖片 (10)

新圖片 (11)

5.穿完後  線取下來  兩邊各分成三股  編麻花編  打結就可以囉

新圖片 (12)

印象中  我在台東的布農部落買過一條

................努力找出來

再研究人家的頭尾  是如何加上手環勾勾的.......................
新圖片 (13)

耶......找到囉!!

就是這條  到台東布農部落玩的時候買的........

http://www.bunun.org.tw/

 

那兒很漂亮喔  還有住宿區  找到相片再po上來

 

看到漂亮的獨木舟嗎?!  簡單的配色就好漂亮喔!!

新圖片 (14)

原來收編是用扣子  真厲害  很搭又可以互扣

新圖片 (15)

 新圖片 (15)

新圖片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