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前  都會要兒子念一本故事書給我聽

我也會講講以前的事給他們聽...................

這天聊到

 "以前媽媽很喜歡養狗喔!  也養了很多隻狗.....

有一次  媽媽養的一隻狗狗跑出去玩  沒再回來

我哭得眼睛都腫了   哭到睡著

.......

突然覺得肚子癢癢的  熱乎乎的........你們知道是怎麼回事嗎?

一隻小baby狗耶!!!

............................

原來是阿公去買了一隻小狗給我!!!    "

 

弟弟說: " 蛤!!  阿公對妳那麼好喔?!"

 

........................................是呀!!  ><

..........爸爸的好  不是哪種掛在嘴邊的愛

 

看到這篇文章  讓我想起了這一件事!!

 

廚房心情徵文 優選作品

http://www.smile-sun.com/info/view.asp?id=60

作者:李明奕

 

一個人在加拿大求學的第十一個冬夜我想起爸爸那碗為我煮的陽春麵…..

 

高三那年冬天寒冷的夜晚催促著我趕緊鑽入被窩進入甜甜的夢鄉。我知道我不能,一個挑戰已豎立在我眼前,不能為了一時的安逸而放棄我的志向、我的夢想;但我的身體卻正向我訴說他是如何的累、如何的餓。而爸爸正巧完成他的工作進門來看看我,他嗅到了我的疲憊,所以決定親自下廚幫我煮宵夜。

 

爸爸很少下廚,每個動作都是那樣的樸拙,看看爸爸忙碌的背影,心理彷彿已經嚐到了那碗暖呼呼的陽春麵,就在一陣手忙腳亂之後,一碗看似樸實無華但卻滿是濃濃愛意的陽春麵已端上桌,輕啜一口湯,寒意頓時煙消雲散,那一身的疲累也隨著一大口麵吞下肚,已不復見。此時,我注意到爸爸眼裡那一份喜悅,我的嘴角也漾起了一抹微笑。那一碗麵,像寒夜裡和煦的冬陽,溫暖我的身,照亮我的心。

 

今晚九點五十分,我在加拿大,一樣的冬夜,一樣的疲憊,那時的學子已經是現在的遊子,遊子憶起父親為他煮的那碗麵,更憶起父親眼裡的喜悅與他眼中那滿臉笑意與滿足的學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