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天氣  接到永佳媽媽的電話...

"盈如老師  我們從屏東回來  想說妳喜歡喝冬瓜茶  給你帶了一些屏東有名的冬瓜茶..."

好好好....感動...

謝謝永佳媽媽...

冬瓜茶是記憶中媽媽的味道...

小時候媽媽常會買冬瓜糖磚回來煮  家裡飄著滿滿的香氣 

我總是用力的吸  彷彿想把所有的冬瓜香吸到肚子裡才滿足似的

更不用說  當沁涼的冬瓜茶喝到肚子裡的甜蜜幸福感覺了

兒子似乎遺傳了我愛喝冬瓜茶的基因  甚至嘴饞的偷吃小塊的冬瓜糖

 

但...我一直以為  冬瓜茶只是個名字  從來沒想過它真的和 "長長的冬瓜" 是有關係的

...自從二年級的校慶  永佳媽媽幫我們班煮冬瓜茶賣冬瓜茶

甚至送給我這個屏東來的冬瓜糖 ( 再感謝一次...)

我自己在家裡煮   當糖磚融化  鍋底出現一塊塊冬瓜片時 

我才驚覺    "真的有冬瓜耶"!!!

 

所以用功的上網找了冬瓜糖磚的製作方法   跟大家分享...

【冬瓜糖製作方法】http://blog.hetai.com.tw/2009/05/dongqua-sugar/

1.首先必須挑選上等的生冬瓜,煮出來的冬瓜茶才會好喝。 精心挑選大冬瓜

2.將買來的生冬瓜一一削皮,去籽,這也是一門不容易的工作喔。

為冬瓜削皮、去籽

3.再來將冬瓜平均切塊,大小一致的冬瓜可以均勻的存在每一塊冬瓜糖中,煮出來的冬瓜茶才會充滿香氣。

將冬瓜平均切塊

4.接下來將冬瓜做浸泡,這是為了將冬瓜的味道保留在生冬瓜中將冬瓜浸泡
5.再來進入煮冬瓜糖的階段,必需隨時注意鍋中的情形,調整火喉,才能煮出一鍋好的冬瓜糖。

冬瓜糖大鍋滾動情形

6.待冬瓜糖煮熟後,倒入特製的模具當中。

將液態的冬瓜糖倒入模具中

7.必須趕在快凝結成固狀之前,將它切塊。

待冷卻並切塊

8.最後等待它凝結,就變成平常在市面上看到的冬瓜糖磚了。 力士冬瓜糖成品

【冬瓜糖煮法】

1.將600g的冬瓜糖用800c.c的水熬煮成糖蜜(水滾,糖溶化,用小火熬20~30分鐘)

2.待涼裝瓶瓶子請確保乾淨乾燥可冷藏7~10天

3.欲飲用時冬瓜糖蜜與水以1:5比例沖泡即成冬瓜茶( 甜度可自行調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